HP欧美一生推!站韩张,支持ALL吴邪,ALL路明非 all八爷 各种np爱 贴吧更新有,开车有

关于汉服历史争论的一点小见解

我只是想让喜爱汉服的人知道其他民族也在为了发展和宣扬汉服而努力,并不只有汉族人和中国人,请那些不承认满清是中国的改变一下看法,历史也可能小细节出错

你嘴里的匡复大汉,伤我大清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嘴里吟诵着这句诗,我轻轻摩挲着手里的诗经,铜版纸上的芦苇纹路,有些硬,我脑中隐约出现了一个身着襦裙的女子,手中执扇,站在河边回首,额间的花黄似天边的赤霞,汉服真的是个很美的东西啊。可是我不明白复兴汉服和清朝有什么关系。
    你说是我大清灭掉大明,明朝十万人民杀八万清军之后自刎,你说这份汉服是沉重的。你眼中只有大汉,你知道明朝其实有着自己的服饰吗?你说我大清摄政王多尔衮令汉服湮灭,人民受压,只好穿马褂旗袍,但你可知道我大清百年征战护多少汉人,你可知我大清为了汉人开了多少特权!
    朝代的更替难道只是平平淡淡的易主?只是一纸诏书?怎不说明朝的君主专制杀多少汉人,多少人流离失所,你怎不说中原以前是作为蒙古的殖民地?
    你心中为汉服湮灭不满,你可知道中国其余55个民族有多少为了发扬汉服和传统文化而努力!
    我不懂那些人,更不懂武汉大学的汉服社为何把我大清的历代帝王的照片做成黑白放在靶子上去用箭射,黄龙旗上的箭羽刺痛了我,我更不懂为何武汉大学为了纪念辛亥革命去说我大清,要用汉剑插在清冠上。英法联军进北京时,僧王三万兵马全部战死八里桥,他们可曾退缩和逃跑?!八旗士兵血洒疆土护华夏江山时可有后悔保护自己土地上的汉人吗?!
    请别让你嘴里的匡复大汉,伤我大清一丝一毫!

评论(12)
热度(10)

© 写文写傻了 | Powered by LOFTER